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全国消防日 | 团苍溪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10:00:0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团苍溪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30余人参加了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启动仪式,并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活动现场设置的消防装备、消防执法、消防产品监督等5个消防展示区域,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下开展了实践灭火操作、火场烟雾体验、消防知识猜谜等活动,大家边看边学,积极上手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为提升群众险情灾情预防意识,志愿者们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往来群众发放消防宣传知识手册(单),零距离科普家庭防灭火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团苍溪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助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