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民族文化艺术节 “羌彝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09:36:54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开展新时代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郁校园氛围,11月19日,学院2023年民族文化艺术节“羌彝历”新年师生团年、文艺晚会、篝火晚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在雪峰校区相继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鹏,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凯,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吕强,学工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团委委员、辅导员老师、部分任课老师代表、汉族学生代表与在校各少数民族学生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图片1.jpg

部分师生合影

在师生团年活动中,韩鹏代表学院党政向全院羌族、彝族同学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向过年一年广大少数民族同学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广大少数民族同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奋斗中淬火成钢。

图片2.jpg

韩鹏致新年贺词

他指出,民协全体会员要以促进民族文化发展和民族团结为己任,积极开展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为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少数民族同学们要牢记父母家人的嘱托,严于律己、克勤克俭、勤学知识、苦练本领,时刻将个人成才、学院发展、家乡建设常记心中;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立志成为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作风过硬、专业技能较强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3.jpg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活动中,网络与通信学院通技2021级1班扎西志玛同学作了交流发言,一并举行了“彝年杯”篮球赛、摔跤比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学生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图片4.jpg

图片5.jpg

文艺晚会现场

图片6.jpg

篝火晚会现场

当晚举行了文艺晚会、篝火晚会,师生再次齐聚一堂。文艺晚会上,来自羌族、彝族、藏族、苗族等各民族同学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了不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篝火晚会上,千名师生手拉手围着绕篝火尽情舞蹈,愉快的歌声、轻松的舞步、熊熊的篝火、欢乐的笑声,无不散发着全院上下的浓浓的师生情、民族情、团结情。

据悉,前期还举行了民族文化艺术节“彝年杯”篮球赛、摔跤比赛、羌族师生茶话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学院2023年民族文化艺术节“羌彝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各民族学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为美丽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充分激发了广大学生自觉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贡献磅礴力量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