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2023年广元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暨青年“号手岗队”争创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3 15:16:42  来源:本网  点击量:9

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逐梦赢未来

何树平讲话 任世强致辞 许国斌主持

        11月17日,由团省委指导,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年广元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暨青年“号手岗队”争创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讲话,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致辞,市委副书记许国斌主持。

mmexport1700723156198.jpg

        何树平指出,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对个人来讲,青春是扬帆启航的初始,对城市而言,青春就是与众不同的气质。广元是一座宛如“历史典籍”般厚重的人文之城,又是一座好似“阳光少年”般跃动的青春之城。讲广元底蕴厚重,是因为历史悠久、人文绚烂,作为古蜀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一座文化名城,一直精彩而生动。讲广元青春跃动,是因为处处散发青春气息,人人昂扬青春豪情,时刻保持青春势头,作为四川较为年轻的地级市,正书写着新时代的激情和梦想,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今天的广元,正踏着青春的节拍,阔步前行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

        何树平指出,今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元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深情嘱咐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为广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历史机遇、肩负时代使命,以实干书写精彩,用奋斗镌刻荣光。笃信,行之而不改。在红色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广元青年,更应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青春,奋斗正当时。大家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创业,优先选广元。当前,我们正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期待大家选择广元、建设广元,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广元。

2023112315265502.jpg

        任世强在致辞中代表团省委,向广元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青年事业和共青团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向优秀参赛选手、优秀参赛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广元共青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广元现代化建设注入更强劲的青春动力;把团组织建设成“青年创客之家”,让团干部成为“青年创客之友”;深化“号手岗队”创建,擦亮“青”字号工作品牌,着力提升大局贡献度和青年满意度。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更多青年踊跃创新、成功创业,广大团员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时代,勇于创新创业、勇挑时代重担,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mmexport1700723150250.jpg

        活动现场,宣读了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名单和2023年广元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并举行了授牌、颁奖仪式;观看了2023年广元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和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路演;宣读了《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新征程》倡议书;举行了2023年广元市青年“号手岗队”争创活动启动仪式。


        市领导龙兆学、刘素英、吴桂芬,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鹏;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团委、市直团(工)委、市直机关团组织、各青年“号手岗队”创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创业青年、参赛选手及项目团队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