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青年志愿,“双节”在线 | 团剑阁县委开展中秋国庆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10-07 09:42: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我县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好剑阁主人翁,为来剑旅客创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节日旅游环境,展现剑阁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9月29日,团县委组织的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已在剑门关高铁站青年志愿服务点上岗服务。

ae8290174a9527eae703e0a86c3a389a.jpg

此前,团剑阁县委为全力做好“双节”期间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招募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我县文旅志愿服务,包括返乡大学生、社会青年志愿者等。其中,大学生王祥波是剑阁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常客”,作为全国共青团十九大代表,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还积极带动剑阁青年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成为剑阁青年志愿者的中坚力量。同时,通过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组织20余名大学生返乡参加中秋国庆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剑阁县大学生联盟会长、剑阁县“帮帮我”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的责任担当。

4920321003362bf0cfbe04ec64c40402.jpg

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高铁站、旅游景区,通过一张旅游手册、一声亲切的言语,用微笑、热情、文明向过往旅客发放旅游指引、安全出行、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宣传资料,为来剑旅客提供旅游政策宣传、路线景点推荐、吃住行指引等服务,倡导文明旅游,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旅游氛围,让来剑游客认识剑阁、爱上剑阁,切实感受“剑阁是个好地方”。

4f604ceb54efe543131acddadbd9c133.jpg

志愿服务

49be2f8201fe8f46b3b71e078a8cb765.jpg

旅游手册

好客剑阁人,喜迎八方客。“双节”期间,剑阁县青年志愿者们会一直在线,保障游客们的出游体验,营造舒适的游玩氛围,让来剑游客放松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