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丨开展“践行生态文明,守护蜀道古柏”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7 09:51: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9

8月15日是全国首个生态日,团剑阁县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全县青少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联合县教育局和剑阁中学高三学子在翠云廊沉浸式开展“践行生态文明,守护蜀道古柏”主题宣讲活动,为剑阁县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长廊郁翠柏,斜阳照五津。”唐代诗人李商隐笔下的“长廊”,就是古蜀道上的翠云廊。同学们走进翠云廊,循着总书记的“生态”足迹,探访千年古蜀道的魅力,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述翠云廊——逶迤绵延300余里,迄今为止我国保存最为完好、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人工行道古树群。翠云廊的生态之美是一个生动缩影,见证了剑阁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铿锵步伐。近年来,剑阁县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出台古柏管理条例,成立古柏保护管理中心,通过“一树一档”“一树一人”“一树一策”的方式,以务实举措抓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剑阁。

图片3.png

图片4.png

同学们行走在古老的青石路上,满目皆是苍翠,聆听着林间鸟语蝉鸣,触摸着古柏苍劲盘曲,感悟着古蜀道今生魅力。高大粗爽的“张飞柏”、枝叶相连的“夫妻柏”、世界唯一的“剑阁柏”,姿态各异的古柏散布道旁,或挺拔入云、或蜿蜒遒劲,见证了剑阁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护自然生态的自觉行动,诉说着千百年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愿景追求。

图片5.png

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为保护古柏、守护家乡美景、建设美丽剑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