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共青团广元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01 14:43: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6

7月31日,共青团广元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上半年总结大会。团市委书记慕生禄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共青团广元市七届委员会常委、不是常委的各县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b2fd93aa8fd3d38e8bfd0a5cecf48c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团十九大、团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团苍溪县委、团旺苍县委、团利州区委、团昭化区委分别围绕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域建设、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工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推动县域青联换届交流发言。

团市委副书记雍松涛、董祥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最后,团市委书记慕生禄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的十九大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团十九大、团十九届二中全会、结合起来,在全市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二是主动思考谋划,努力开创广元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有谋的意识、抓的举措、干的本领,科学谋划,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突出团的工作主线,围绕既定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进反馈落实情况,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贯彻落实好当前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的宣传宣讲工作,抓好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县级青联换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