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3 14:40:4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0

7月31日,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团市委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团市委书记慕生禄主持会议。

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人民领袖对巴蜀儿女的深深牵挂。特别是这次总书记视察四川,首站来到翠云廊古蜀道,详细了解我市推进历史文化传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充分体现了对广元的特殊重视、特殊关怀、特殊情感,让全市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无比温暖。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元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学细悟、深刻领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为四川为广元领路指航的深远思量,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奋进姿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牢握”“四个发力”重要要求,要从全国大局把握四川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聚焦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强党建固根本。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来川来广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广元共青团工作实际相结合,在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中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积极谋划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项目,探索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领域和青年理论武装、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权益维护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具有牵引性、标志性、操作性的青春建功行动和成长服务计划,更好服务青少年发展,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