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干部职工参加广元市总工会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17:12:34  来源:本网  点击量:7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提升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2023717日,昭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某某受贿罪一案,按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统一安排,团市委青年干部职工到庭参加旁听,“近距离”、直观地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过程中,青年干部们全程观看了案件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环节,全神贯注用心聆听,看着受审者在法庭上接受审判的情景,庭审现场人员无不动容,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违法犯罪带来的深刻教训,充分认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明白了严以律己、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今后,将遵守党纪法规,自觉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2023071917200408.png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的有力实践。旁听庭审这一警示教育形式,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了法院庭审现场,以案释法、以案促教,引导青年干部扣好扣实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青年干部就像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大树,既要给予充分的养料,也要及时修剪枝桠,做好病虫防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市委将继续加强青年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