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团市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13 16:24:45  来源:本网  点击量: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7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团市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常委李清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蒲文化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孙清露同志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团市委书记慕生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1.png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4月7日至4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团市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通过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来电、调阅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蒲文化在反馈中指出,2019年以来,团市委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提升服务青年能力,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服务中心大局能力。但也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引领广大青年在拼经济比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充分、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有差距等问题。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政治自觉,着力促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常委李清华对团市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团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有关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团市委必须紧盯巡察反馈问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严肃纪律要求,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市委巡察是政治监督,整改是政治责任。团市委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理念,坚持实事求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不得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坚决防止虚假整改,防止问责不严。团市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主动担当、真抓实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团市委书记慕生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强化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工作结合,做到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青年交出满意答卷。

市纪委监委、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