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张世忠:以奋斗姿态激昂青春 让梦想在梨乡绽放

发布时间:2023-05-09 10:18:09  来源:苍溪发布  点击量: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5月6日,苍溪县在红军渡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青年干部人才座谈会。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明,县政协主席李汀,县委副书记王小佳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学主持会议。


图片

五月,是青年的季节;青年,是五月的花海。苍溪县优秀青年干部人才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从一句话、一段摘要、一本书的心得体会中抒发自己的感悟,共话青春梦想,共叙青年担当,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坚守理想,坚定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苍溪贡献青春力量。

张世忠认真听取每位优秀青年代表发言,详细记录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大家说心得、谈感悟、提希望。

张世忠指出

当前,广大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青年人既是这个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这个新时代的建设者、受益者。近年来,全县广大青年干部人才立足岗位、着眼大局,踊跃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活跃在田间地头、卡口要道、产业园区,为苍溪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青年一代,已经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主力军。

张世忠要求

要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不断涵养心中有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情怀,把讲政治、讲忠诚刻在心里、融入灵魂,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志存高远、勇毅前行、始终如一的奋斗者。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怀抱家国情怀,担起时代责任;要紧密融合工作实际,努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实际行动,努力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留下青春回忆、实现人生价值。

张世忠强调

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青年干部人才要勤学敏思、知行合一、拓宽视野,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善于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把自身岗位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带着感情、责任及方法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要担当实干、敢于斗争、锤炼意志,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甘入苦海、扎实历练,坚守清苦、兢兢业业,全身心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修身正己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保持清醒头脑、培养健康情趣,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守住道德底线,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青春本色“不褪色”。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县领导曹加伦、吴勇、母建容参加会议。(记者 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