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五四表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4:40: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6

4月27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五四表彰主题活动雪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演艺厅举行。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慕生禄,学校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定勇、刘凯、韩鹏,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吕强,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母中旭,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团委委员、辅导员老师以及任课老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周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荣获全市“两红两优”、全校“五四评优”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image.png 

周勇讲话

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共青团广元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团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服务青年成长、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共青团捷报频传。

他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语重心长地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奋斗中淬火成钢!

他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把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团结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能职责;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统筹实施好“学习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办好青马工程培训班,大力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共青团领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服务青年更快成长成才,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青年志愿者行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加强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开展校园文化体育品牌活动;要坚持深化改革与从严治团,大力夯实团的基层建设,加强《“雄鹰”计划》等共青团制度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社团一体化改革,严抓团学干部队伍管理和团员先进性建设,着力提升团的“三力一度”,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新的成绩。

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持续主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中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 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书本知识、磨练专业技能,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科技竞赛,以赛促练、检验学习成果,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善于向实践学习,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争做川信雷锋好青年”“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行动”等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砺意志、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入团宣誓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优秀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团员在团旗前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image.png 

刘凯宣读表彰表扬文件

刘凯宣读了学校五四表彰表扬文件及学校师生荣获广元市“两红两优”名单。

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慕生禄、学校党委书记周勇、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等与会领导分别为2022年度广元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学生会”“十佳团支部书记”“川信杰出青年”等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颁奖现场

十佳团支部书记、软件学院软件技术2021级1班团支书袁波同学,十大杰出青年、智能控制学院电气2021级3班苟良英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基层团支部建设以及个人的成长励志故事。

image.png 

袁波同学交流发言

image.png 

苟良英同学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