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行走阡陌 强国有我 ——生态总站团支部开展“生态青年陌上行”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0:18: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青年干部实践锻炼促进青年建功立业的要求32331日,生态总站团支部联合四川省剑阁县团行走阡陌,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生态青年陌上行调研活动

调研组聚焦《“十四五”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认真研究《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促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面绿色转型实施方案》,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剑阁县22个乡镇农业绿色发展基础与制约因素,总结农业投入品使用、农业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状况,凝练以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的特色产业培育模式,为剑阁县未来一段时期的农业绿色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技术支撑。

image.png


座谈中,调研组与剑阁县团委交流了青年工作的经验做法,探索联合共建新模式,谋划建立生态总站团支部与剑阁县团委青年工作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思路,助力青年干部共同成长。

image.png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调查,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入领会了农业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促进青年干部理论联系实际,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团支部与县团委的联合共建推动了青年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形成农业生态环保事业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调研过程中,队员们深入田间,笃实力行,切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的深切关怀,认识到青年干部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始终把根扎在基层之中,扎在群众之中,发扬奋斗精神,砥砺初心恒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