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清明祭英烈丨“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清明红色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7:12: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4月4日,广元市青联、共青团剑阁县委联合组织青联委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30余人,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广场开展“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清明红色寻访活动。

活动留影.jpg

活动留影


    烈士纪念
前,气氛庄重而肃穆,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花束,以此告慰革命先烈英灵。

献花2.jpg

image.png

敬献花篮和花束


 在活动现场青联委员和团员青年们重温入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404142553.jpg

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大家用毛巾擦拭纪念碑,用扫帚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最深切的缅怀。

打扫拼图.jpg

清洁卫生


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献唱红歌,以最崇高的敬意、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

微信图片_20230404142531.jpg

献唱红歌

通过此次清明寻访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的浓厚氛围弘扬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爱国情怀。大家表示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剑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