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广元市利州区项目办组织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四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4:27: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92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923日在利州区举行。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决定》。

930下午,广元市利州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万缘办公区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四次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九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四川工作,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亲自概括了7条重要指示、提出了10个方面重要要求,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领航指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科学指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明确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省委工作会议针对当前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鲜明提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重要要求。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导,对拼经济搞建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业发展、“三农”工作、服务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10个方面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提出“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当前、谋长远,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这些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全区上下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切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多作贡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

全会指出,全区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要求,聚焦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总目标,坚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总取向,按照“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和拼项目、强引擎,拼产业、强支撑,拼民生、强保障,拼环境、强服务,拼作风、强担当“五拼五强、争先攀高”总要求,大力实施绿色低碳立区、项目投资带区、都市农业稳区、先进制造强区、商贸文旅活区、城乡融合兴区、精细治理安区“七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实力利州、魅力利州、活力利州、幸福利州、善治利州。

全会指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必须扛牢的重大而紧迫的政治责任,必须大力实施“七大战略”。大力实施绿色低碳立区战略,推进生态环境大保护、绿色产业大发展、低碳生活大推广,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示范区;大力实施项目投资带区战略,全力以赴拼项目争取、拼项目招引、拼项目开工、拼建设进度、拼投产达产,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大力实施都市农业稳区战略,推进“绿色农业发展示范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农业先进生产要素集成示范区”“新型经营主体双创孵化示范区”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大力实施先进制造强区战略,大力发展“两大主导产业”,全力实施“四大工程”,加快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商贸文旅活区战略,加快打造川陕甘物资集散地、川陕甘结合部消费中心、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兴区战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大力实施精细治理安区战略,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安全韧性,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全会强调,推动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健全完善“担当实绩+负面清单”知事识人机制,深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六治六提一创”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整治作风顽疾,以作风纪律大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大跨越。要强化要素保障,统筹实施多项引才育才工程,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三类主体,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有效提高市场主体融资便利度。要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落实区领导联系指导乡镇(街道)、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全面推广一线工作法,完善督查激励机制,确保重要部署层层落实、重大问题及时解决、重点工作强力推进。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按照“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和“五拼五强、争先攀高”总要求,大力实施“七大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规模速度与结构质量双提升,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利州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我们要扎根基层,投入到乡村振新的工作中,助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家园,为利州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QQ图片202303171429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