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青马工程”专项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23 13:54: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67

为加强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政治思想引领和组织凝聚服务,深入推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823广元市利州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利州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青马工程”专项红色教育活动,前往川北家风馆、利州区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image.png

川北家风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家风长河等3大展区9个板块。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家风家训和家国情怀,深入了解先贤家风故事、全市“最美家庭”典型事迹,充分领略了川北家风文化和历史传承,在鲜活反面案例中,感受到了“廉”与“腐”的不同人生境遇,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image.png

在利州区档案馆,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通过看图展、听讲解,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利州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阵地建设、社会治理、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面貌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工作中,在工作岗位上践行青春使命,诠释青年担当,在利州用志愿奉献书写自己的奋斗诗篇,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