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广元市利州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青马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4 15:24:3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3

为加强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政治思想引领和组织凝聚服务,112224日,广元市利州区项目办积极组织30名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全区团(队)干部前往白朝乡乡村振新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在培训期间,志愿者们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过程中建功立业。

image.png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青马工程”课程,和心理健康、安全自护、公文写作培训和青年交友联谊等课程和活动。

11月22日开班仪式上利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宗明出席并作主题辅导。安宗明指出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战略部署,对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人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青年人才作为全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生力军”,要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实践中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多干事、干好事、干成事,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工作、努力奋斗。安宗明强调广大青年人才要坚定信念,做伟大理想的追随者,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苦练本领,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从基层做起、从实践做起,经过逐层拼搏,最终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真抓实干,做现代化事业的开拓者,不空谈、不作秀、不作假,在全区推进实施“七大战略”中,展示奋发有为的风采,创造无愧时代的业绩。经住考验,做服务群众的奉献者,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中成长成才,为今后的成功蓄积力量。严于律己,做自我净化的修身者,从一开始就洁身自好,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随后由利州区区委党校的老师为利州区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心理健康、安全自护、公文写作培训,目的是提高西部计划志愿者心理素质,全方位关心关爱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的心理健康,时刻提醒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问题,将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中的安全工作做扎实,让志愿者能在服务期间感受项目办全方位的关怀,并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业务办公能力、写作能力。

image.png

24日,项目办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利州区2022年新引进人才及全区团(队)干部开展“青春相约 缘聚利州”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青年人才现场相约互动。伴随着轻松舒缓的旋律,青年人才们陆续入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为新朋友写下自己想说的话。活动在“数字抱团”游戏中拉开序幕,大家在操场上围成一圈,并根据主持人的指令互相“抱团”,多轮“抱团”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之前些许的陌生感顿时烟消云散。

image.png

随后进行的“车轮滚滚”“公鸡下蛋”等一系列互动游戏,进一步考验了大家的默契配合,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现场氛围热闹融洽。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中,青年人才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现场应变能力,检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

本次活动搭建了全区青年人才沟通交友的平台,增强青年人才在利州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更多的青年人才扎根利州、服务利州、奉献利州,为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为时代新人,已经身处赓续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位置,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基层工作实实在在,一心一意做好每一件事。作为西部志愿者,一是要心中有“大我”,自信自强、求实创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做有为之人,做可为之事。二是要心中有“大家”,敦厚忠恕、躬行达道。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断向各位前辈和老师学习,把所思所学运用于实践之中。三是要心中有“大爱”,爱国团结、矢志不渝,为群众献大爱,传温情的,展志愿精神。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希望利州区项目办的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