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学雷锋 树新风| 共青团剑阁县委组织开展“柏小青·护蜀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1:07: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

今年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青年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共青团剑阁县委联合汉阳镇团委、汉阳中学、汉阳小学校组织开展“柏小青·护蜀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精心守护蜀道古柏常青常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片


图片

森林防灭火宣传

图片

志愿者们拿着森林防灭火宣传单,化身森林防灭火宣传小能手,在汉阳镇向古蜀道两旁的居民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学生们用听得懂、记得住的本地方言向叔叔阿姨讲解森林防灭火知识,引导大家共同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图片


图片

生态环境保护

图片

在蜀道沿线、古柏树边,学生们带着手套,用火钳捡拾垃圾,清理沿线的废弃垃圾、可燃物,保证蜀道沿线的干净,消除火灾隐患。此次活动共捡拾20几袋垃圾,并在活动结束后送至垃圾站集中处理。

图片


图片

蜀道添植新绿

图片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学生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搬运树苗、挥锹铲土、填土植树、灌溉浇水,一颗颗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为美丽的剑门蜀道增添更多新绿。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共青团剑阁县委将会继续组织开展“柏小青·护蜀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剑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