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2023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2-28 11:28:5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增强广元籍学子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市委积极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广元籍大学生提供实践舞台。

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安排,团市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青年成长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门力量,专人负责宣传推送“返家乡”信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返家乡”社会实践报名招募令,在社交媒体、青年志愿者微信群等积极转发,号召有志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来。截至目前,在“返家乡”平台共发布岗位412个,到岗人数达295名

2023022811354903.png


为了大学生尽快投入到“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去通过开展岗前培训、交流座谈会、建立临时团支部、组建大学生联盟等形式来开展活动,落实服务保障措施,为返乡大学生参与实践活动“保驾护航”一是先培训在上岗,首先让学生详细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内容,帮助同学们知道自己在岗位上具体应该做些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二是搭建好沟通联络平台,通过微信群建立临时团支部,在群里同学们可以随时说出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困惑,进行一一解答;通过大学生联盟组建的形式,搭建了大学生与家乡的长期联络平台三是聘任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加强学生基层工作能力锻炼,为基层团组织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工作力量。

图片3.png

图片8.png


为更好的全面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本次活动从政务实践、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募集岗位。一是兼任基层工作助理,长才干、做贡献。从事办公室助理、创城工作、微信公众号编辑等基础工作,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增强本领的同时,也切实为各部门、乡镇(街道)补充了工作力量;二是参与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爱心服务。为社区130名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自护教育,为社区贴春联、给老人发放春节慰问品等爱心服务活动三是积极做好春运“暖冬行动”活动、红绿灯路口执勤、网络教育宣传、森林防火等各类志愿服务

2023022811412509.png

2023022811412506.png

2023022811412501.png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展现了广元青年的青春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市委将继续充分利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宣传,感召更多广元籍在读大学生关注家乡、服务家乡,为奋力谱写青年发展友好广元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