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剑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1-13 14:25: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4

    1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剑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县委书记杨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冀健华主持会议

团代会照片.jpg

会上,杨祖斌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

五年来,剑阁共青团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聚焦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在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主动跟进、主动担当,取得不错成绩。

 


杨祖斌强调——

青年兴、则剑阁兴,青年强、则剑阁强,剑阁的希望在青年,发展在青年。当前,剑阁正处于逆势突围,跨越赶超关键时期,也是剑阁青年展现作为、建功立业大好时期。

要坚持政治建团,把准政治方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少年要始终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维护”,把共青团打造成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投身时代建功立业的政治熔炉,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把准前进航向。

要坚持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坚定践行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积极建功工业突围、文旅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交通便捷、财政解困、风险防控、干部争先等八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志愿服务,大力实施青创计划,力拼经济建设主战场,冲锋急难险重第一线,闯在改革创新最前沿。

要坚持打造品牌,激发动力活力。充分发挥青年人才聪明才智,打造独具剑阁特色品牌活动,继续擦亮剑阁青年人才集体婚礼品牌,着力培优向上向善好青年品牌,积极引导优秀青年人才比学赶超,培育本土网络达人纵深宣传剑阁。

要坚持扎根剑阁,争创一流业绩。始终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扎根基层、扎根剑阁、振兴乡村。走出去学先进、学标杆,提升能力水平,争当行家里手。沉下去蹲苗吃苦、壮骨强干。钻进去破题解难、促推发展。一身正气做人,严于修身律己,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发扬“三干精神”“五皮精神”,力争干出一流工作业绩。

要做实关心关爱,开启发展新篇。全县各级要大力支持共青团组织工作,认真履行党建带团建职责,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县委、少工委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加力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剑阁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更大剑阁新力量。


董祥强调——

    团县委要围绕党政中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广泛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升共青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出台硬招实招,增强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抓基层团建,推动各级团干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大会还表扬了20名剑阁县新时代首届“向上向善好青年”。

 

    县领导甘兴礼、王建、王刚、杨光强、唐守忠,市县有关部门同志,历届团县委书记,先进典型青年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剑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23名,候补委员7名,审议并通过了《高举旗帜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引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剑阁而团结奋斗》。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冀建华指出——

     会议期间代表们对共青团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履责、建言献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关怀、散发出共青团的独特活力,展示了剑阁青年的蓬勃风采。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要恪守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要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持续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积极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平台。紧紧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积极主动作为。要根植基层青年,始终坚持不懈强基层、增活力。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强基层组织、凝聚青春合力。要锐意改革创新,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系统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衔接贯通,奏响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后继有人。

 

    在共青团剑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剑阁县委新一届常委会和领导班子。新一届常委会由13名同志组成,郭茂金同志当选团县委书记,董一君、赵春明、范瑞(挂职)、陈姝宇(挂职)、党树邦(兼职)当选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