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13:35: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95

9月21日,利州区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有关要求,推动全区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副区长孙玉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片


会议学习传达了《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广元市落实《四川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2年重点工作清单》和《广元市利州区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方案》《广元市利州区青年志愿服务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部门责任担当。认识落实《规划》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引领全区广大青年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要注重多措并举,推进规划任务落实落地。把落实好《规划》同推动全区总体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规划》中的指标体系,拿出多种切实举措,坚决确保各项指标按时达标,各项任务高效完成。

要强化统筹协调,打造青年发展工作亮点。各成员单位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找准青年工作中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促进服务青年发展的供给与需求相匹配。


会议要求

要聚焦“重点工作清单”,达标创优。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持青年需求这一工作导向,依据“清单”内容,加强政策落地和项目供给。

要紧扣“青年发展规划”,提质增效。围绕青年发展重点领域,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管青年原则,对照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推进青年发展工作提质增效。

要围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探索突破。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中,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我区实际的青年发展路径,在青年关心关注的问题上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