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青春集结|让团旗紧跟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10-15 13:31: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44

导语 / DAOYU

4000余名团员青年冲锋在前、100余支青年突击队整装出发、2500余名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考验,团广元市利州区委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在利州区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主动迎战,迅速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一线战“疫”淬炼青春本色,全力配合利州区委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闻令而动 

全力当好抗疫“冲锋员”


图片


战“疫”战斗一经打响,根据区委安排,团广元市利州区委争做疫情防控“第一方阵”,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响应机制,迅速集结机关干部,组建由12名党团员青年组成的先锋突击队,连续6天在一线作战。


同时,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统一步调、同频共振,增强抗疫信念和辐射带动,动员团员团干下沉一线,随党员干部到社区、小区报到,在疫情一线锻炼和考验团员团干。区、镇(乡、街道)、村(社区)三级762名基层团干率先行动,组建起青年突击队100余支,成立古堰社区敲门队等临时团支部30余支,集结青年团员4000余名,在核酸检测、卡口管控、社区防控中担当作为,用青春构筑起一道道“防线”。

图片

利州区税务局团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39名青年团员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税务蓝”“志愿红”“防疫白”交相辉映,共同守护利州美丽“家园”。


疫情防控管控期间,路上无行人、车辆,雪峰寺社区商户店铺多,发生有人撬门的情况,雪峰寺社区党支部书记寻求团委协助,当天晚上半个小时内就召集到19名青年志愿者,组成雪峰寺社区夜间巡逻队,并成立临时团支部,每天从晚上11点到早上7点,一直在社区巡逻,保障民众财产安全,疫情管控期间,雪峰寺社区夜间巡逻队临时团支部已吸纳15名共青团员。

图片
图片



火速集结

全力补齐抗疫“脉络网”


“只要疫情不除,我会一直战斗下去。”青年志愿者陈彦君在自己的战疫日记中写道。10月6日傍晚,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的通告一出,团广元市利州区委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通过前期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群,几分钟时间,就为5个封控点位召集到了120名青年志愿者,除了已在储备群里的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志愿者报名电话成为当晚“热线”,直至凌晨3、4点还在持续不断的响起。

图片
图片

兴安社区作为利州区外来民工较集中的社区,辖区面积大,外来人口多,自建民房多,管控难度大。接到区委组织部命令,兴安社区急需30名志愿者协助,自8·28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开展全员核酸志愿服务的赵雪东被临时任命为兴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点位长。为跑在疫情前面,赵雪东、赵兴隆父子齐上阵,利用家里的桥车、货车,在接到命令的2小时内,就将分散在各个地方的30名志愿者,全部接到兴安社区,即时上岗。等安排部署完工作,回到家里已经凌晨2点了。“我是共青团员,在大灾大难面前,我应该上。”赵兴隆说。

图片

为更好协助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早日战胜疫情,团广元市利州区委还建立了“1+6+N”疫情防控微信塔群,以街道划分成立片区战营,任命5个负责人统筹各片区青年志愿者招募、管理、协调、防护物资配送等工作,号召无工作证的青年志愿者就近到小区报到,协助小区落实卡口值守、秩序维护、人员管控、区域巡逻、敲门行动、特殊群体关爱服务等工作。这次疫情以来,共计2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小区报到,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万余小时

图片
图片



社会动员

全力做好抗疫“后勤兵”


图片

为保障抗疫志愿者生活、医疗物资等基本需求,同时减轻区委负担,团广元市利州区委依托改革动员,重构社会力量,广泛号召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联盟等社会力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先后筹措到12批防疫物资通过各片区战营下发至青年志愿者手中。

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候补委员、四川天投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张璐主动对接团区委,向利州区卫健局捐赠18万毫升消毒凝脂防疫物资,并组织事务所团员青年到防控一线报到,参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心用情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利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侯跃发挥自身优势,号召身边企业家朋友积极捐赠防疫物资,累计援助N95口罩3000个,雨衣500件,矿泉水30箱。他本人每天随时待命,奔波于各个点位为防控志愿者运送物资,临时管控的几天来,几乎都是吃几口泡面,每天工作时长平均17个小时以上。


同时,团广元市利州区委还任命利州区新联会副秘书长、广元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樊广钧为雪峰、万缘街道片区战营负责人,利用新联会、微公益协会的力量,召集志愿者500余名,筹措方便面、饼干、口罩等总价值近4000元的抗疫物资。

图片
图片


党建引领“先锋红”、“疫”线青春“志愿红”,一支支先锋队伍站出来,一个个战斗堡垒立起来,诠释着什么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专业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应急志愿服务、机关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