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从小区到社区,这支临时小区团支部一直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10-25 13:29: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92

图片





图片

导语

10月7日,利州区开始加强临时管控,区内人员流动全部暂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整合小区内的力量,承担起疫情防控任务,保障居民需求,预防化解矛盾,帮助小区建立基层治理及应急管理等长效体系。在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和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美俊家苑小区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


哪里有需要

团组织就建在哪里


图片


美俊家苑小区常住居民300多人,其中老年人占比40%,疫情管控期间,许多老年人面临吃药困难,行动不便等问题。秉持着“这里是我家,想力所能及的尽一份力”的初衷,美俊家苑小区临时团支部书记蔡坤,召集到6名团员青年报到,在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登记引导、测温验码、物资搬运等工作的同时,他主动在工作中了解和发现居民的各种困难和需求,比如哪些老年人腿脚不好、有基础病需要照顾等。

10月13日晚上9点,刚结束值守工作的临时团支部书记蔡坤,知晓一位老年人长期吃药,但由于临时管控,家人不能来为其配药时,便第一时间上门询问情况,得知事情已由邻居帮忙解决,便留下联系方式,并时时上门询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小区到社区

展现团员青年担当


图片


10月9日,美俊家苑小区附近确诊1例阳性病例,需要对确诊病例所在的华北市场进行封控,社区人员力量不足,在前期知晓美俊家苑小区临时团支部青年工作扎实,便抽调人员出小区去华北市场6个卡点进行值守。当天夜晚,为保障有换班的值守力量,美俊家苑小区临时团支部持续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即使知道是高风险地区,仍然就近有20余名团员青年响应。

值守的前两夜,夜晚气温在7℃左右,但由于物资不足,值守人员没有帐篷,没有军大衣,甚至没有一把椅子,李浩、李小平等几名青年从晚上10点一直站到早上7点,冻得直搓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需要勇敢地站出来,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歼灭战”。团支部里仅有19岁的李小平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八方支援

疫情之下没有“孤岛”


图片


疫情期间,美俊家苑小区临时团支部召开6次视频会议,与青年志愿者面对面,倾听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号召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帮助临时团支部顺利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青年志愿者谭磊知晓华北市场点位一时物资短缺,立即自费采购物资,解决燃眉之急。银行上班的赵艾明家住附近,便自发做一些小食物提供给志愿者。“我家里有火炉子”“我把车开出来,晚上可以在车上避寒”。 大家齐心协力,渡过疫情难关。


这些团员青年组成的临时团支部 

是一团燃烧的火焰

在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 

不计得失不顾名利踏实肯干 

在抗疫一线接受组织的考验 


在接下来的日子

他们将继续积极配合小区、社区 

以小区、社区防疫工作为中心 

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 

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不平凡的经历

为打赢战“疫”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