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传百年薪火 谱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2-12-09 13:16:4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0

十二月九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时间倒流,回溯到1935年,东北沦陷,华北告急,日本侵略者占领了大半个中国,有着五千年历史的中国危在旦夕,就在此时,一批青春年少的学生率先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最后发展成为全国性的抗日爱国运动。

图片


利州★青年



为弘扬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激发学生团员自强不息、团结拼搏精神,利州区各学校团组织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新一批入团积极分子于今天正式加入共青团这个大家庭,为团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提供青春力量。

图片

★★★★★

入团仪式现在开始!

/////////////////////////////


升国旗 唱国歌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朝气蓬勃,昂首挺胸,面向国旗肃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起立,屏息凝神,行注目礼。

图片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初中

图片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莲花初中



宣读新团员名单

各学校团委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并勉励新加入的团员们增强团组织意识,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来鞭策自己,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川师大万达中学彭校长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

图片

▲嘉陵一中熊校长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宝轮中学新团员名单




出团旗、授团徽

在鲜艳的团旗前,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向新团员介绍团徽内涵,勉励团员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

图片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初级中学

图片

▲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宝轮中学


新团员入团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入团现场久久回荡,展现了共青团员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西城初级中学

图片

▲广元市利州区荣山中学

     此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团歌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使所有同学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团员们纷纷表示在感受无上光荣的同时,也要自觉承担起团结和带动同学们一起前进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好知识,强化自身本领,谨记入团时许下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