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弘扬革命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思政实践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4 17:05: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48

7月10日晚7点,由共青团广元市委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四川省广元中学承办的“弘扬革命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思政实践活动在我校如期举行。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伍昕钰及十余名学生代表,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慕生禄,副书记董祥,广元中学校长苏国刚等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活动。广元中学、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元坝中学高学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董祥主持。团市委书记慕生禄致辞,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此次思政实践活动作了要求。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讲党课,最后北大学子分享了学习心得。

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1933年1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云雾村村民。他17岁参军,1952年12月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负伤,失去双手和右眼,后被评定为“一级伤残军人”。李化武老战士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在学业积极进取,为祖国建功立业。老战士用自己的红色故事,向师生讲述了自己英雄的一生,这是历史的活教材。

北大学生代表给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干货满满,一问一答中,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不仅对高中阶段的学习更加有信心,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是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此次活动既是北京大学在广元中学开展思政实践活动的开始,也是广元中学红色教育的生动一课。文:郑小娟  图:何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