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广元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8:4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4

6月29日,团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木门会议会址、中国红军城开展“喜迎二十大·广元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木门会议”是红四方面军入川以来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主要是发动群众打到土豪劣绅,分田分地,建立革命政权,并且在这里建立了中共第五区苏维埃革命政府。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红军石刻标语碑廊、晒经石、红色廉政故事画廊、革命文物陈列室和木门军事会议厅,瞻仰了徐向前、王树声、曾中生、旷继勋等革命英雄,聆听了红四方面军故事。


 2022070111451404.png 2022070111451401.jpg

2022070111451509.jpg 2022070111451404.jpg

2022070111451407.png 2022070111451501.jpg

参观木门会议会址


在中国红军城,参加活动的党员先后来到红31军军部“财神庙”、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工农剧团等红色遗址,详细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2022070111514901.jpg

2022070111514907.jpg 2022070111514905.jpg

2022070111514902.jpg 2022070111531908.jpg

参观中国红军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慕生禄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红军城再一次庄重许下承诺,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2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大家佩戴党徽集体学习党章,通过原原本本的诵读党章,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纲领的理解,增强了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支部书记雍松涛在活动中强调,开展此次诵读党章,旨在强化党员意识,推动全体党员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

15_副本.jpg

集体学习党章


组织下半年入党的七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团市委机关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新探索,旨在通过“政治生日”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2070111581800.jpg 2022070111581808.jpg

过“政治生日”


随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贯彻落实到助力大局、服务青年的具体行动中,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寻访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受鼓舞,通过参观红军革命圣地、瞻仰革命文物,聆听革命故事,回顾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辈的方式,让英烈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地地融入到全体党员干部的血液之中,让大家在思想灵魂上得到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