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川信职院数字经济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7:02: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8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包括参观学习、重走长征路、劳动助农等

2022062017042305.jpg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参观考察了位于广元市苍溪县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石锣锅)遗址,学习了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的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感悟红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坚韧不拔英勇顽强的精神。

 2022062017053103.jpg

2022062017053101.jpg

强渡嘉陵江(石锣锅)遗址

 2022062017053105.jpg

重走长征路

重走长征路薪火永相传实践团开启了“重走长征路”征程,身体力行感受长征的雄魂,体验长征路途的艰难险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长征精神,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2062017071808.jpg

2022062017071809.jpg2022062017071804.jpg

劳动教育

青春筑梦,劳动先行。实践团在村干部的带领指导下,同学们纷纷走进田间,仔细寻找杂草并处理,个个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干劲十足,整个药园里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看到田间的杂草被清理的一干二净,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享受着劳动的快乐,诠释着劳动最美的真谛。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把课堂搬到红色遗址、搬到田间地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青年学生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懂感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本次实践中汲取前进力量,用奋斗铸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