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快乐六一·情暖童心”|旺苍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1:20:5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旺苍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于6月1日当天在治城社区“童伴之家”举行开展爱心物资发放、科学小讲堂、欢乐游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志愿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

8E325B1758B2E316F7B3F9606317AE2F(1).png

本次活动由故事会、个人游戏、互动游戏三个部分组成。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以及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随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参与个人游戏和集体游戏。个人游戏采用"游园"模式,小朋友根据自己的兴趣排队参加"快递员""吹牛大王""百步穿杨"等活动。孩子们通过表演舞蹈、合唱歌曲、演奏乐器、现场绘画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题材新颖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间隙,为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其法治意识,积极促进和谐平安社区的构建,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向家长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送走了金色的五月,迎来了六一儿童节,这是孩子们盼望已久的盛大节日,气球带着心愿迎风飞扬,鲜花带着希望绽放,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治城社区“童伴之家”六一庆祝活动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