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8:35: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81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5月12日,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6位青年代表分享故事、交流感悟。

sendpix1.jpg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广元各级团组织始终聚力于引领广元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代代广元青年在党的旗帜下,秉承初 心、逐梦前行,用青春书写‘五四荣光’。”

2022051318570304.jpg

团市委书记慕生禄首先发言,“让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毅前行、踔厉奋发!为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年华!”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在庆祝中国 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 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

百年漫漫征途中,广元各级团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广元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心系家国天下,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青春赞歌。

座谈会上,6位青年代表相继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经历,分享了立足本职建 功立业的青春奋斗故事。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故事虽各异,但这样的观点却在会场内引发共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2022051318522607.jpg

“在训练中裤子磨破了无数条,臀部结了厚厚的茧,终于我在技术上有了新突破,并在短短一年内成功入选国家 队。我想这就是我作为地震灾区走出的青年,用实际行动对‘五四’精神和 ‘两幅标语’精神的诠释吧……”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队员唐雪梅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期待五星红旗因我而在赛场上迎风飘扬。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2051318543306.jpg

“大学生西部计划很好地为我们搭建了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能走进西部, 走进农村。”苍溪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兰鑫坚信,作为新时代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定会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奋进,用青春和汗水做出新的贡献。

感动、钦佩、振奋,强烈的情感在座谈会现场涌动,掌声不时响起。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22051318550205.jpg

“下一步,我会继续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教师、赋予少先队辅导员的历史使命,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少先队 员的政治生命。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广元实施教育提质工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望未来,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范蕾充满信心。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奋斗绽放青春之光。

2022051318554805.jpg

四川盐太婆食品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陈杰表示,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奋斗。百年后,一群有志青年更应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而奋斗。广袤农村,大有可为!加油,广元青年!

sendpix7.jpg

“站在新起点,我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用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意气风发的面貌,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为建设千亿级铝产业集群,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广元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车间组长兰海波已有了打算,要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热烈的气氛中,座谈会落下帷幕,大家更加明确了一个信念: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砥砺奋进、永久奋斗;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