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监狱团委

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

发布时间:2022-05-11 09:38: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5

他的身影出现在警营、篮球场、健身房……无论在哪里,两米的大高个总能抓住人们的眼球,他是四川省广元监狱狱政管理科民警岳明澳。

岳明澳毕业于重庆大学法学院,虽是法律文科生,但他却不是个柔弱书生,身高两米的他曾是一名战果丰硕的篮球运动员。他说他喜欢用体育精神,去干事、去拼搏,去向着阳光方向生长,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生活也会因此别样精彩。

用体育精神去拼,全力以赴!

2020年入警以来,岳明澳充分发扬奋勇争先、锲而不舍的体育精神,有“我不怕吃苦的2020年最长第二轮封闭执勤”、有“我是体育生我必上的2021年尖兵大比武普警项目全省第一”……

大比武训练期间,岳明澳既要自己训练,同时还担负起“教练”指导队员们训练。每天晨练,他总是第一个到训练场等候大家,训练过程中,筋疲力尽的他依然打起精神喊着口号,不断鼓励着队友们,每一次训练都要全力做到力竭,他的队友们对此没少“抱怨”他,他是大家公认的“魔鬼教练”但是大家都被他的精神感染着,都全力以赴的训练。

用体育精神去干,永不言弃!

在工作中,他从最初的监区值带班民警到现在狱政管理科业务小能手,面对各种各样完全没接触过的领域,他努力适应,不会的就从头学起,自律的他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学习知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没有放弃,只有克服,他不断地向前辈请教,寻找正确的工作方法。“不仅要干,还要干好”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岳明澳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不断拓宽自己,正如他在篮球场上一样,每一分都是拼来的。他不畏困难,积极奋斗的工作态度,受到领导、同事们的称赞。

热爱生活,用体育精神感染身边人

“努力、自律、上进,才是这个年龄该做的事”,这是岳明澳的微信朋友圈个性签名。在生活中,他发的每一条微信朋友圈日常生活记录总是能给人带来阳光和正能量,疫情当前,由于职业的特殊性,监狱民警在工作和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压力,但他却将“疫期”变为“学期”,始终将体育精神一以贯之地坚持在生活中,他努力和挥洒汗水的样子,真的很动人,许多青年民警主动加入他,与他一起学习和锻炼,他就这样用自己的方式感染着大家一起前行。

奋进拼搏,追逐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传承五四精神,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貌,乘时代春风,放飞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