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表彰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17:11: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22

4月26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雪峰校区综合楼0903会议室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表彰青年座谈会。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凯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全校团委委员、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振主持。

 2022042717170503.jpg

会议现场

 2022042717180907.jpg

新团员代表入团宣誓

会议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优秀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6名新团员代表在团旗前庄严宣誓。

 2022042717184304.jpg

刘凯宣读表彰文件

2022042717193109.jpg

2022042717193106.jpg

2022042717193104.jpg

2022042717193207.jpg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2021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广元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学生会”“十佳团支部书记”“川信杰出青年”等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2022042717205309.png

青年代表发言

在青年榜样分享交流环节,基层团支部书记代表、智能控制学院电梯20-1班团支书张仕荣,川信杰出青年代表、数字经济学院营销20-3班罗禹,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网络与通信学院移通20-1班陈洲同学分别上台发言。

 2022042717214307.jpg

周勇讲话

周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市委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青年思想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服务青年成长、参与疫情防控、夯实基层团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诸多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川信青年的风采和川信人的青春力量。

周勇强调,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把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更好地履行引导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和使命;要深耕基层团组织建设,创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深化第二课堂建设,做大做实做强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活动,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新的成绩。

周勇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通过持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 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立大志、明大德,珍惜当下、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把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既要认真学习书本知识、磨练专业技能,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同时还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砺品质、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修身养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