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11:17:4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喜事、盛事,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广元中学开展了系列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清明前夕,学校四十余师生代表前往广元烈士陵园开展记到祭扫英烈主题活动,用身边的英雄影响青年学生。4月6日,团委书记王春华召集各班团支书,以“广元英雄 中国丰碑”为主题,开展了学习李化武英雄事迹的专题团课。通过团课让青年学生崇敬英雄,传承英雄精神,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鸿鹄之志的当代有为青年。部分团支部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班会班会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团支部办了相关主题的黑板报,让学生回望历史,思考未来,对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在当代青年中如何践行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4月14日晚,校团委组织今年的入团积极分子两百余人参与了“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并对他们进行了入团培训和考试

通过系列团日活动,既是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也是在二十大来临之际我校学生的活动实践。后续,学校将开展五四纪念大会、我和团旗合个影、我为二十大送祝福、我为团团庆生等系列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坚定信念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文:郑小娟  图: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