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发布时间:2022-03-26 10:47: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气氛,四川省广元中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

2月28日,高一年级的夏琳琅同学,在升旗仪式上发表演讲--《雷锋精神代代传》,她倡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新青年,更应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成为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3月2日,学校各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在校团委书记王春华的指导下,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参与学习了新学期的第二次团课。他强调,青年学子应该在实践中养成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团结友爱、乐于奉献的共产主义道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基因,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团课最后,王书记号召各支部展开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3月3日起,学校各支部自发地组织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各类活动,包括板报、主题班会、报告座谈、校园卫生清洁等,还利用周末放假时间,参加了校外的清洁与防疫志愿活动。

通过雷锋月系列活动,迅速掀起了学校学雷锋活动的高潮,推动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活动的有效开展。这也是将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和青少年学生实际相结合,使学生积极参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从而意识到弘扬“雷锋精神”的责任与意义。(文:郑小娟 图: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