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14:48: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304

2022年3月5日是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切实践行雷锋精神,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校百余名青年学生积极响应。

2022031114495005.jpg 

软件学院软件技术专业20213雷云杰同学多次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开展疫情封闭小区送物资演练,指挥、疏散通道,缓解了小区疫情防控压力。说到:我为大家文明遵守规则点赞,同时深切体会到防疫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我将继续坚持下去,爱传递,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青年的热情和服务

2022031114495002.jpg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2020级1班曾子枘同学,加入志愿者联合会,投身于社区开展的爱心课堂,积极开展教室内外安保工作,同时辅导学生课业,赢得了同学和家长的好评。他说到:爱心已点燃,不用再等待,要把雷锋精神刻到骨子里去,在有限的时间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会快乐、收获幸福。

2022031114495003.jpg 

智能控制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2020级1班王云凤同学,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在当地场镇引导群众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同时提供咨询引导和维持秩序。她说到: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担当与雷锋精神,在奉献与劳动中磨练出顽强的意志与信念。

2022031114495102.jpg 

数字经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1班张玉同学,深入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帮助老人们整理头发,老人们则教志愿者们剪窗花、贴窗花,一片欢声笑语回荡在敬老院。她说到:雷锋同志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人,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向社会传达出新一代青年的成长。

2022031114495100.jpg 

现代制造学院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专业2021级1班曹江坤同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参与社区防疫宣传和管控,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公共场所提供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等服务。他说到: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是对学雷锋主题的具体落实,我将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加强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

2022031114495103.jpg 

网络与通信学院现代通信技术专业2020级2班唐茂元同学,积极为返乡农民工及旅客提供(退)购票指导、车次(航班)信息咨询、进(出)站引导困难旅客帮扶(救助)等服务,有效维护了车站秩序他说到:要不断强化学习雷锋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感受家乡变化,服务家乡群众,把青春奉献家乡

雷锋精神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时代责任,将雷锋精神践行到无限的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中去。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不仅切实践行了雷锋精神,更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广大青年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理念。川信学子也将书写更多新时代雷锋故事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为社会奉献更多川信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