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规范举办入团培训,川信青年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16:29: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75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 先进性、 群众性。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各学院团总支纷纷规范举办了二级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现代制造学院团总支通过“强化课堂理论培训”“拓展课外实践研学”“严把过程考核”等方式,严格团员发展流程、提升新团员质量。

一、强化课堂理论培训

精心设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培训计划,分《共青团史》、《做合格共青团员》、《新时代共青团》、《志愿服务我能行》四个专题进行理论宣讲。全面提升入团积极分子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坚定入团的理想信念,深化服务大众的价值取向。

图片5.png

课堂理论培训

二、拓展课外实践研学

赴广元红星公园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历史》为主题的实践团课。通过实践研学,促使广大学员深入了解先辈艰辛的革命历程,深刻感悟新时代新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广大学员在重温红色历史中自觉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奋进力量。

图片6.png

红色教育基地实践研学

三、严把过程考核

培训班考核共分为课堂考勤、团课笔记、研学心得、志愿服务、结业测试五部分。通过严把过程考核,切实增强广大学员对入团的深刻理解与认识,助推练就“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做”的能力。努力培养出一批思想进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新一期青年团员队伍

图片7.png

结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