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2021年秋季新团员发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7 15:39:3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

本着“从严治团”的宗旨,充分体现团员先进性的原则,不断吸纳品学兼优的学生加入团组织,充实团的青年力量。广元中学团委于9月上旬正式启动了今年秋季的新团员培养和发展工作,经过学生自主申请,支部培养考察,团课学习,团委培训考察等流程,最终从递交申请书的110多名学生中选出59名入团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1月9日下午,11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学术报告厅参与了团前培训和测试,培训由团委书记王春华老师主讲,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基础团务知识》。

在本次主题团课中,王老师运用实例,带领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学习了入团流程、共青团的任务和使命、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这几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和团的光荣历程。课上,王老师还结合了百年党史给大家做了新的学习和活动要求,全场学生认真听课,勤做笔记,会风良好。结束后,由校团委组织对大家进行了闭卷测试,考风考纪良好,测试成绩将作为入团的条件之一

随着近些年的改革和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青年学生的入团积极性大增,团员先进性也得到极大体现。(文:王宁  审核: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