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高阳镇:“青春志愿·守护生命”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12:24:47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

高阳镇:“青春志愿·守护生命”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为积极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11月9日,高阳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以及各村应急力量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特邀县消防大队进行指导培训。

image.png

首先 ,县消防队工作人员组织演练活动参与人员召开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

1.jpg

演练中,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防火器材如何操作、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如何处理、如何检查事故现场等应急救援知识进行讲解示范,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高阳镇应急队伍森林防灭火能力。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村社干部和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共计50余人参与,覆盖辖区全部村社,有效地提升镇、村两级应急扑火队员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为有效应对防火季森林防灭火应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写者:高阳镇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