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我为青年办实事丨剑阁县举行“双剑合璧 关山良辰”青年人才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1: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9月29日上午,“双剑合璧 关山良辰”剑阁县青年人才集体婚礼,在剑门关隆重举行。

 

    婚礼现场,100名来自剑阁县各基层战线的新人在司仪的引导下,着汉服、行汉礼,依传统婚礼流程,行四拜、餐同牢、饮合卺、共结发、书鸳鸯,携手迈向人生新阶段,翻开生活新篇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集体婚礼现场

 

    礼成后,100名新人前往千年关楼下三献美酒祈福:一祈爱情甜蜜,二祈幸福安康,三祈生死不渝,与剑山关楼共鉴相守之心。祈福完毕,新人登上关门共许山盟海誓,开启美好未来。


image.png

image.png

剑门关楼祈福

 

    在剑门关完成传统婚礼仪式后,新人们由“汉风国韵”穿越至“当代美村”,在剑阁县双旗美村品尝了剑门关豆腐、剑门关土鸡等以本地非遗美食特色为主的山乡风味主题婚宴,以烟火原乡成就新人举案齐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新人们齐聚双旗美村

 

    这场集体婚礼的背后,正是剑阁县委县政府“爱才、惜才、敬才、留才”的有力彰显,正是青年人才扎根剑阁、服务剑阁、建功剑阁的强力支撑。共青团剑阁县委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除了积极组织筹划本场集体婚礼外,还开发了“遇‘剑’”交友微信小程序,为切实解决好剑阁青年人才婚恋问题、实现情感留人提供了保障。

 

    来自义兴镇的青年董宏杰对记者说:“作为一个‘外乡人’,剑阁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山清水秀,环境优美。2019年,我在此邂逅了我的爱人,她性格活泼,美丽大方,是我想要相伴一生的人。今天,我作为‘新剑阁人’的一员,十分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关爱,以及组织部和团县委提供的交流平台,这也是对我们扎根剑阁,服务剑阁的一种鼓励和支持。”

 

  “剑阁县委举办本次青年人才集体婚礼,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扎根基层一线的医生护士、乡村教师、第一书记等青年人才,搭建交往平台,组建幸福家庭。让他们既安家又安心,从而扎根基层,扎根剑阁,以人才振兴强力助推乡村振兴。”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