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团市委书记慕生禄一行赴朝天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21:14:45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

9月15日,团市委书记慕生禄、副书记雍松涛、社联部干部李正强一行赴朝天开展“宣讲党代会 团结新青年”专题调研,团区委书记乔兰、副书记熊飞等陪同调研。


2021091721210002.jpg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沙河小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开展以及发展建设情况,并着重解读李克强总理来此调研的亲切寄语。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校园环境及团队公开栏、活动阵地、课外活动室等,对学校特色活动课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学校团队阵地建设、团队衔接工作以及传统文化的传承提出建设性意见。


2021091721243409.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调研。区商务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区电商发展历程、创业人才培育、平台建设以及实时数据监测等情况,慕书记高度赞扬并指出电商人才是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支撑,需要花更多力气培育和留住更多青年人才,并指导团区委从青年人才着力,加大与电商部门的对接,切实将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年人才工作落到实处。


2021091721255707.jpg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子镇中子铺社区“青年之家”,实地调研了社区团组织工作室、图书室、电影院、健身房以及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慕书记详细询问了“青年之家”、“童伴之家”活动开展情况,并指导社区充分利用现有阵地优势,整合相关人力资源,积极探索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将社会化与公益化有效衔接,确保团系品牌活动做细做实。


2021091721264103.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两河口镇老林村家风家训馆(朝天区青少年思想教育基地)和冷水鱼养殖基地。在家风家训馆,慕书记充分肯定了家风家训对于青少年儿童思想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养殖基地,慕书记与创业青年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其养殖鱼群种类、创业成本、年均收益、销售渠道等,对创业青年退役后毅然选择返回家乡创业,以此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表示肯定,并指导其通过抖音直播、冷链物流等方式扩大销售渠道。


2021091721274006.jpg


2021091721290404.jpg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两河口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曾家山片区5个乡镇2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代表涵盖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团委书记、近年招录的选调生(公务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创业青年、学校团队工作者、村(社区)团支部书记等七类群体。座谈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系统活动打造、学校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青年人才发展培养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交流。最后,慕生禄书记强调:一是紧跟时代步伐,转变思想观念,正视青年诉求,更好的为青年人才服务;二是统筹开展交流活动,搭建青年交流平台,凝聚青年智慧力量;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精准化开展团属活动,打造团属品牌。



20210917213456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