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新学期广元市“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光荣院”主题活动如约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8:09:3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35

新学期伊始,中秋佳节前夕,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少工委与广元市实验小学老师、少先队员志愿者们在广元市光荣院如约开启了新学期“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光荣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革命老前辈、红领巾志愿者、少先队工作者等80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少先队员们表演节目)

“有个国家,他很伟大,这里山美水美风景美如画.....”在美妙的音乐、纯真的童声中拉开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广元市实验小学五(6)中队的红领巾志愿者们为革命前辈带来了手势舞名字叫中国歌伴舞《红领巾飘起来》、合唱《爷爷教我打月饼》,每一个节目都唱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image.png

 

(傅爷爷讲革命故事)

活动中,抗美援朝老英雄傅礼山爷爷拿起话筒给孩子们讲述了作为“娃娃兵”的一员,自己走上抗美援朝战场,一起保家卫国的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红领巾志愿者和爷爷奶奶一起做手工)

“爷爷您看:这是雷锋,他背着那个落水的小朋友....”“奶奶,这是现在的中国,山川美丽、河山安宁,大家都在幸福的吃月饼呢...”,少先队员们拿出准备好的黏土、纸笔、颜料等手工颜料邀请爷爷奶奶一起“打月饼”“做灯笼”,小手扶着大手一起搓丸子、描花纹,上颜色、粘纸板,一幅幅美丽的立体手工画,一盏盏温馨的中秋灯笼,一盒盒香甜的团圆月饼显示了少先队员“不忘历史、刻苦学习”“争当好少年,立志早成才”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决心和志向。

 

image.png

 

image.png 

(赠送精美手工作品和大合照)

本次主题活动在温馨的礼品赠送环节后落下帷幕,革命老前辈们摸摸少先队员们的头,少先队员们看着爷爷奶奶们离开时的背影,想象着曾经高大如山的样子,泪光莹莹的敬了一个队礼,向英雄致敬。

image.png 

(团市委书记慕生禄讲话)

团市委书记慕生禄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说,红领巾志愿服务进光荣院活动很有意义,既是少先队员实践锻炼的平台又是学习先辈事迹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的良机,团市委将携手红领巾志愿者持续常态化开展,同时,团市委、市少工委继续抓好指导和服务,激发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校外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教育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慕书记和少先队员一起捏月饼、做灯笼,提前给光荣院的英雄们送上中秋节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