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召开市第八次党代会暨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18:09: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92

        8月30日,团市委书记慕生禄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会议重点组织学习了邹自景同志代表中共广元市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 奋勇争先 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image.png

        会议指出,市第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起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邹自景书记代表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全市过去五年的工作、精准提炼了过去取得的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重点突出结构严谨文风朴实,起到了把方向、聚人心、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必将对聚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实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感恩奋进、拼搏进取的姿态,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集中精力、扎实有效地抓好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共青团工作始末二要精心组织策划,广泛开展宣传。全市各级团、队组织要精心组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宣传活动,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聚焦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作用,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广元共青团实际,全面推动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广元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激励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全市团干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团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在实践中砥砺为青年服务的能力和本领,推动机关团干部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常态化下沉基层聚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持续提升共青团对大局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