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15:46:37  来源:本网  点击量:725

8月23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团市委书记慕生禄同志以普通党员身参加会议并与党员同志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前,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达到了加深感情、调动积极性、传递正能量、激发工作热情的目的。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对照“四个方面”要求,认真查找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董祥同志通报了机关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和与会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检视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左庆明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在学习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引导带头深入学、创新形式推动学、培训辅导系统学、结合实践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继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对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汇聚起党群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三是继续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源泉、是党的成功密码、是党长期艰苦而复杂的实践中铸练出来的、是党长胜不衰的法宝,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好邹自景书记关于作风纪律整顿的相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入灵魂,从作风改起、从纪律严起,更好的履职尽责,担当使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纪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入了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时代新篇。

团市委书记慕生禄同志对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团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抓好青少年群体宣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走到青年身边,真诚倾听青年的呼声,重点在扶危助困、希望助学、创新创业、权益维护等方面出实招、添举措,切实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的事。二是扎实开展作风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聚焦12个方面突出问题,查找症结、抓住要害,限期整改销号,坚决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为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是大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坚持两条主线、提升三项能力”,聚焦创新创业“三百计划”、少先队建设“四大行动”、志愿服务“四化工作格局”打造、组织建设“团品优+”创建四项重点,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立足个人和党支部实际,针对查找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结合干部作风整顿,立改立行,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