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青春志愿·守护生命——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奋斗史”禁毒宣讲暨天然气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7-14 15:50:4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2021年6月18日,正值6月安全生产月,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共青团剑阁县委联合共青团川西北气矿团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剑阁县南禅小学,共同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奋斗史”天然气安全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毒品的危害是巨大的,近年来,青少年涉毒的数据正逐年攀升,成为了毒品的主要迫害对象。团县委负责人向孩子们进行了禁毒宣讲,从识别毒品、了解毒品、认识危害到抵制毒品、监督周边禁毒情况等多方面、全方位进行了讲解,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性,坚决抵制毒品。

天然气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安全问题值得重视。天然气使用安全须从娃娃抓起,共青团剑阁团县委联合川西北气矿,在南禅小学开展天然气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川西北气矿的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天然气的燃烧原理、危害产生的原因、泄漏的识别方法、泄漏点应急处理方法,致力于让孩子们了解天然气安全知识,在生活中正确安全使用天然气。宣讲结束后,为巩固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又开展了分组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3.jpg

川西北气矿志愿者宣讲天然气安全知识

开展天然气知识趣味问答竞赛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展现剑阁青年良好形象。同时,进一步普及了燃气安全常识和家庭安全消防知识,增强了南禅小学孩子们的禁毒意识及天然气安全使用能力,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作出了贡献。

                                                                                                                           

撰稿人:李媛媛   审核: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