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召开全县党建带团建暨推进乡镇团委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15:40: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2021年7月13日,剑阁县召开全县党建带团建暨推进乡镇团委换届工作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团组织“三年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全县党建带团建和乡镇团委换届工作,并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专门培训。

会议强调三方面工作内容。一是充分认识做好乡镇团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通过换届,进一步夯实党的青年群众基础,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扩大党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选拔优秀干部,把各级团组织班子配齐配强;进一步发挥团的职能作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挑重担、奋力拼搏,使团的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扎实推进乡镇团委换届各项工作。要选准用好干部,按照1+1+X的团委建设模式做好团建工作,把好“政治关、品德关、能力关”三关;要拓宽选人视野,打破行业、地区和部门限制,不拘一格选干部、用人才;要严格按程序办事,根据《乡镇团委换届指导手册》做好换届工作;要充分发挥民主,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三是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要严格工作要求,严把工作程序、严肃组织纪律、严把工作标准;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高效沟通协调机制。

会上,团县委工作人员就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培训,再次强调换届工作实际进程中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另外,对共青团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撰稿人:李媛媛  审核: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