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旺苍县2020-2021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5:24:38  来源:本网  点击量:77

为进一步加强2020-2021年度旺苍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健康教育管理等有关工作,切实提高志愿者安全自护意识与应急自救能力,旺苍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于6月10日9时,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旺苍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夏季消防安全及演练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唐令川陪同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唐令川介绍了消防车的不同种类和功能,其中包括:水管消防车针对建筑火灾;泡沫消防车主要针对液体类火灾,也可兼顾建筑火灾;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等。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转变了陈旧消防车和消防队员们仅负责灭火任务的观点,认为这里更像是一个百宝箱,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就能及时响应。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志愿者们参观了旺苍“蓝朋友”们生活休息的地方,了解工作之余放松方式,向他们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和生活态度致敬。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经由消防队员示范工作服穿戴后,志愿者们体验了工作服,切身体会才能理解这份工作的不易,时刻警醒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消防安全,尤其是端午小长假临近,在值班、游玩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外出探险、不到洪涝灾害较多的地方游玩、不到无安全措施的危险水域游泳、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野外登山等;保护好自己,也体谅消防人员的不易。

image.png

最后,唐令川从火灾种类、灭火器的种类及性能、火源和气体的管理等,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利用实验模拟,带领志愿者们使用灭火器。

西部计划志愿者李道健谈到“本次培训的开展,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广度,不仅利于自己排查在生活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更有利于扩充自己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专业知识储备,提高工作效率。”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提醒志愿者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端午节临近,志愿者们在出行、返程等途中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谨慎与陌生人交往,谨慎接受约请、赠与,防止上当受骗;提醒志愿者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若遇突发事件,要冷静应对,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及时向服务单位和县项目办报告。

(撰写者: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