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我为群众办实事——迎全国助残日,剑阁青年助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5:32:51  来源:本网  点击量:7

5月16日,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共青团剑阁县委按照上级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组织志愿者来到剑阁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参与残联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分成“志愿者理发”、“志愿者帮忙”、“志愿者关爱”等几个助残小队,为生活内务存在不便利的残疾人提供义务理发、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下活动、为残疾人小朋友们提供关心关爱和陪伴。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现场奔走,传递爱心与温馨,受到残疾人群体和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深入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残疾人提供经常的、切实有效的帮助,实现残疾人更有价值、更有尊严地生活,既是人道主义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剑阁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聚焦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尽可能帮助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助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