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志愿·爱在社区”五一旅游志愿服务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5:24:3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功巩固,推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营造出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剑阁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招募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者421名,成立了24支剑门星火志愿服务队,在高铁站、汽车站、剑门关景区、翠云廊景区等15个游客集中位置设置了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文明劝导、线路指引、搬运物品、咨询解答、热水供给、看管行李等服务。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活动中,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向游客细心讲解文明旅游知识,积极开展旅游咨询、服务引导、交通指引、义务巡逻,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进一步增强游客文明旅游、爱护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此外,党员、团员志愿者们还向游客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森林防火知识,提醒游客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出行戴口罩;遵守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严禁野外吸烟、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等。

image.pngimage.png

志愿服务让旅途更加美好,党员、团员志愿者们表示: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形式,作为青年,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同时引导游客认识文明实践、参与文明实践,让文明旅游成为新时尚,与游客共同创建“处处美景,人人文明”的剑门蜀道文明旅游环境。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的强劲动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以热情真诚、细致耐心的服务为游客提供各类便捷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游客,向游客们传递着温度和情怀,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和谐美丽剑门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