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举行“书香广元 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31 18:36: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在全国人民共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新华文轩在全省发起“一木环保”(一纸、一木、益环保)公益行动,倡导全省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以新华文轩遍布全省中小学的服务网点作保障,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5月31日下午,学校举行了“书香广元 一木环保”广元中学第九届“爱心纸”公益捐赠暨图书漂流活动启动仪式。广元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宋怀忠、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候举科经理,学校副校长李俊、副校长汪贵平、政教处主任邓家述、总务处主任何虹剑、团委书记王春华、团委副书记郑小娟以及各年级节能减排委员、宣传委员等近两百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王春华主持。

校学生会主席蹇琼萱代表全体学生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参与活动,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关注公益环保事业。广元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宋怀忠在讲话中表示,“书香广元 一木环保”活动是起于广元后在全省推广的一项创新之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广中的同学们在历年的环保公益事业中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表现出了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此项活动作为有益于全市师生的活动,此项活动以构建生态文明校园,共享美好蓝天为主题,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关注生态文明。副校长汪贵平在讲话中表示我校是全国文明校园,关注环保公益是我校的传统,“爱心纸”公益项目作为极富创新的中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操作性强,参与度高,社会效益好。在2021年全国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全体师生要围绕“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积极行动起来,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赠一本旧书,暖一颗心灵。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让无限希望起航。践行节能低碳理念,促进绿色生产,倡导绿色生活,共建小康社会,共享美丽中国。

起于校的“爱心纸”公益捐赠暨图书漂流活动是我校公益活动的代表,2013年开始,已成功举行了8届。活动自开展以来,校去年捐赠量达到2.8吨左右,累计超过20余吨。活动既能关注了生态文明建设,又可以致力公益助学,效果良好,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图:庞婷  文:王春华)GYZ_3398(1).jpg

GYZ_34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