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朝天区各中小学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1:3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

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共青团朝天区委组织各中小学团(队)组织积极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并现场教授应急避险知识和逃生技巧。 

                    

 

                     

 

大滩镇文安小学 

为加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全校师生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保证发生紧急事件时全校师生能迅速撤离危险区,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害,大滩镇文安小学于2021年5月12日课间操时间开展了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1409364804.jpg

 

陈家小学

5月12日14点28分,陈家小学应急演练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分为地震避险、紧急疏散两个科目的演练和总结。应急演练警报拉响后,学生在各班老师带领和保护下紧急避险,并及时进行紧急疏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做到安全撤离,没有发生任何推挤和踩踏事故。在紧急避险时,同学们能够灵活选择可躲避的物体(比如:铁床)遮挡自己的身体;紧急疏散时,同学们能够选用书包、枕头等遮挡自己的头部,在疏散的过程中能做到迅速、安全、有序。从寝室疏散到安全地带操场,用时28秒。随后,校文珺老师就防震避险知识进行了培训。

 

 

       

 

   

水磨沟镇小学

5月12日中午14:30,水磨沟镇小学全体师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涉及避险、逃生和默哀三个环节。第一声避险警报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各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同学们迅速抱头躲避到课桌底下。第二次疏散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当天,各少先队还开展了以“防震减灾知识”为主题的少先队队课,普及地震相关基本知识,让学生知晓地震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羊木初级中学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羊木初级中学在5月12日下午2点30分举行地震逃生应急演练,让全体师生正确掌握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学会逃生的本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

           

大滩中学

当地震警报声响起,大滩中学的学生们按照规定有效的防震姿势紧急避险,随着指挥长陈小强副校长发出口令“地震已过,请师生立即疏散!”,然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按照既定路线有条不紊的撤离到安全地带,迅速就位整理队伍并清点人数,向指挥长报告各班撤离情况。随后,学生进行了自救互救演练。

                    

 

                     

麻柳小学

 

麻柳小学通过应急避震、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使广大师生掌握主动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要求和线路,进一步完善学校防震减灾应急预案,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急能力;本次举行防灾救灾大演练,有利于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学校应急队伍协同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实践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疏散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1.jpg

 

 

蒲家小学

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广播响起“呜-呜-呜”的地震警报声,随着紧急疏散信号的响起,蒲家小学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响起,寝室内的学生迅速将枕头顶在头顶,就近躲到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伤。20秒后,集合哨声响起,师生按照预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公寓楼,全体教师到达指定地点,按预定路线将学生疏散到操场集合并清点人数。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逃生疏散的演练任务。

 

                  

 

 

西北小学

西北小学演练前,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防震减灾主题班(队)会,开展了防地震知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使全体学生明白了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并了解了基本的防震知识和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14:28分,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现在地震发生,实施紧急疏散”的口令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不落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该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