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共青团广元市委联合市青联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9:57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在寻访红色历史中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真抓实干。5月12日,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何明珍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及在广全国、省、市青联委员代表赴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川地震博物馆、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寻访活动。

image.png

全体机关干部、青联委员代表参观了在“5.12”地震博物馆,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每一个展厅,观看每一幅画面,聆听每一段讲解,从地震爆发的灾害无情,到抗震救灾的万众一心,再到灾后重建的众志成城,中国共产党带领灾区人民走过了一段悲壮豪迈、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

 image.png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何明珍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青联委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在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5.12”川字广场前再一次庄重许下承诺,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体机关干部、青联委员代表全程认真听取讲解,在遇难者纪念墙前默哀并献花缅怀。

 image.png

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上,邀请到全国抗震救灾模范马占泉围绕“学习抗震救灾精神  感悟前行力量”作主题宣讲,马占泉同志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分享个人“5.12”抗震救灾经历,用最朴素的语言讲述了最感人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很受启发、倍受鼓舞,在英勇事迹中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何明珍为全体机关干部、青联委员代表作专题党课,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青少年学党史重点、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和途径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活动,全体机关干部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为推动广元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的激情和干劲。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全体机关干部、青联委员代表要做好表率,面向全市广大团员和青少年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他们从历史中因应现实、观照自身,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在关庄镇固井村白叶一号基地,全体机关干部、青联委员代表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一起对指定区域的茶树进行施肥、除草等管护,在生动实践中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

     image.pngimage.png

     此次寻访活动,全体机关干部、青联委员代表深受鼓舞,强烈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战胜地震灾难,取得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伟大胜利,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进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抗震救灾等系列红色精神,不断推动全市共青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持续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必修课”,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确保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以坚定的信心和高昂的斗志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