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旺苍县普济中学:“青春向党迎百年 同心奋进新时代”艺术节 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6:36: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487

追寻火红岁月 扬起青春风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和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展示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5月7日四川省旺苍县普济中学团委积极开展以“青春向党迎百年 同心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通过美术、书法活动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现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及自我表现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并在5月7日起在学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公开展示。

 image.png

第二届“课文剧大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以落实和创新五育并举为契机,特举办第二届校园课本剧展演活动。表演的节目是由初中课本中取材改编的课本剧、历史剧(含小话剧、小歌剧、小歌舞剧)。

 image.pngimage.png

“艺术节闭幕式暨五四文艺汇演”。首先进行的是入团仪式,奏唱国歌、共青团团歌。仪式上,校领导李林虎为活动致辞,团委书记李玉宣读新团员名单,德育主任陈军及各团支部书记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及佩戴团徽,李玉老师带领新团员进行了宣誓活动。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正式开始了文艺汇演。文艺汇演节目涵盖了歌颂祖国、歌颂党、纪念革命领袖、反映校园生活等主题,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身上所特有的激情、担当和执着。同学们投入的表演和精湛的技艺让在场的所有师生饱尝了一顿丰盛的“文艺大餐”,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高潮不断。

image.png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学生们的激情和创造力得到了尽情的展示和发挥,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同学们受到了五四精神的极大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继承前辈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以扎实的文化知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才智。继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勤奋学习,深入实践,为班级建设、学校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人:普济中学李玉)